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银川综保区力促通关便利化 出口贸易额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上午10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经过报关,从银川综保区出发。3天后,它将到达新疆巴克图口岸,经过换装再发往欧洲。“每天出关的卡车专列在5至10辆,通关时效大大缩短,为客户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成本。”宁夏银大门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忠说,不排队、通关快、服务好,是银川综保区吸引企业落户的最大优势。今年5月起,银川综保区国际卡车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截至7月13日,银川综保区“一带一路”国际卡车班列业务累计发车102辆,实现出口贸易额2097.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7亿元。

为有效应对全球疫情造成的国际航班受限,国际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满足宁夏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的需求,2020年11月,银川综保区联合河南保税集团以“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卡车班列项目为抓手,在全国率先开通面向欧亚大陆的国际卡车班列,将中欧班列的“站到站”运输,改变为更加快捷的“门对门”运输,为跨境电商货物搭建起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银川综保区国际卡车班列自银川始发抵达欧洲各国仅需12至13天。

银川综保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际卡车班列是银川除空运、海运和铁运之外的第四种国际物流运输方式,在时间成本上比海运和铁运更具优势,利用卡车班列可实现15天之内到达目的地,且卡车班列的运费仅为空运的一半左右。目前,银川综保区出口的货物主要有运动装备、家用电器、玩具、日用百货、纺织用品、机器设备等。货物主要来自深圳、上海、义乌、东莞、郑州等地,运输目的国为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等。为做大做强“一带一路”国际卡车班列业务市场,综保区通过招商引入了2家大中型国际物流服务企业。

近期,银川综保区正开展走访调研摸清自治区、银川市的进出口贸易额重点外贸企业底数,梳理企业需求,鼓励企业外贸订单回流,动员外贸企业充分利用保税区功能政策优势开展进出口业务。目前,区内已有7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在综保区注册,拟计划实现年进出口贸易额3亿元。与此同时,银川综保区围绕自治区和银川市确定的食品加工、跨境电商、电子信息主导产业招商,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重点对接储备一批面向“一带一路”的特色优势项目,开展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规划招商,在推进产业发展、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扩大对外贸易上下功夫,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在银川集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