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中亚至中卫首列大宗货物国际班列顺利抵达

  发布时间:2021-08-17  

8月16日上午11时,一辆满载1万吨球团铁矿石的27008次多联快车驶入宁夏中卫迎水桥货场。此次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出发,全程2133公里,运行时间6天,这是中亚至中卫首列大宗货物国际班列。

据了解,1万吨球团铁矿石由宁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哈萨克斯坦采购,本趟列车编组50车,共搭载100只35吨敞顶箱,于8月13日凌晨4点34分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发出,经兰新线乌阿段到达迎水桥货运部,卸车后通过汽车运输至宁钢集团。

2018年,中卫市与阿拉山口市签订区域合作协议。近年来,中卫市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进中卫和阿拉山口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畅通边境和内陆物流大通道,两地口岸办落实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国际班列的优惠政策,积极支持中卫—中亚、中卫—欧洲(俄罗斯)双向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围绕优化口岸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加强对外贸易和国际物流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地口岸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为进出口货物在申报、查验、放行等方面提供通关便利,真正实现“快进快出”。

“宁钢集团进口矿石每年80万吨,主要以澳大利亚矿石为主。近期国际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企业经营带来困难。中卫市地处祖国西部,与中亚较近,我们企业两条腿走路,开辟新的货源地。这也是企业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完成双控任务的措施。”宁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柳彪说,本次国际班列开通后,国内采购渠道由原先海运转铁路,转变成铁路转汽运,缩短运输周期,降低了采购成本。

中卫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卫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融入国际供应链、产业链,以国际班列带动国内外货物在中卫集散,不断为中卫市发展外向型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