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哈萨克斯坦—银川公铁物流园亚麻籽专列顺利到站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记者从西夏区了解到,1月9日,哈萨克斯坦—银川公铁物流园亚麻籽专列顺利到达银川南站货场。

此列进口亚麻籽专列2021年12月31日由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起运发车,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入境,1月9日抵达银川货运南站。本列专列共计44柜,总重1114.95吨,货值820万元。

银川市西夏区主动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多式联运枢纽作用,携手陕西林业集团成立了宁夏公铁国际班列运营公司。围绕本地产业发展所需,依托中欧班列持续推进银川与中亚、欧洲国家及俄罗斯、蒙古国的贸易往来,形成产业聚集,撬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进程,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亚麻籽回程班列的开行和产品陆续到货将为银川公铁物流园建设以生产资料和大宗物资为主要对象的区域集散中心打下坚实基础。”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公铁班列公司已与中铁集团、俄罗斯铁路集团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境外班列计划、运力保障、通关效率以及境内接发车计划等方面具备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公铁班列公司正在对接俄罗斯亚麻籽、沥青、高品质石英砂以及饲草饲料等回程货物,依托公铁班列公司已经形成的通道优势和市场基础,推进银川与俄罗斯及中亚、欧洲国家的贸易往来,对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推进银川国际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发挥公铁海多式联运优势,以通道带贸易,以贸易促产业,加速物流枢纽产业集聚,助力自治区“九大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发展。围绕新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所需,在稳定运行亚麻籽等粮食产品回程班列的基础上,对部分具备条件的品类实现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