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商务厅印发出台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外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我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切实维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优化和改善外商投资环境,自治区商务厅近日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投诉办法》)。这是我区首次出台针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诉工作办法。

《投诉办法》自202221日起实行,从五个方面提出30条具体举措,明确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构、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处置程序以及监督管理职责等,要求各市、县(区)政府制定相应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受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定期向上一级投诉工作机构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投诉办法》的印发实施,是我区增强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和投资者能力、稳定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的重要工作举措,对于我区补齐外商投资促进工作制度短板,提升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助力我区利用外资扩规提质,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厅将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投诉办法》落实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投诉联席会议机制,加大与各成员单位横向协作,与地市级商务部门间纵向联动力度,完善投资企业信息库,形成合力,鼓励、支持和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二是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细化投诉工作受理、转办、处置工作步骤,督促各市、县(区)建立完善投诉工作机制,健全投诉工作网络,提升投诉工作效率。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利用微信工作群、商务厅官网、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和投诉办法的宣传解读,提升政策知晓度和覆盖率。加强对各级外资投诉工作人员的培训和业务交流,提升依法依规做好外商投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督办考核。通过调研座谈、督察督办、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压紧压实投诉办理单位责任,督促履职尽责。定期通报各地受理、处置投诉工作情况,提升投诉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


相关链接: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