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20日上午10时,伴随着火车汽笛声,载有500多吨出口货物的列车从宁夏银川货运中心银川南货场启程,列车将一路南下经由中老铁路奔赴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宁夏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正式开行。

此趟列车装运的货物是由宁夏本地企业生产的500多吨赖氨酸和硫酸铵,总货值达320.85万元。该批货物将搭乘列车经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全程运行里程3000多公里,预计10天左右抵达万象南站。

宁夏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为宁夏本地企业开辟了一条联通东南亚地区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将有效带动更多宁夏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宁夏外贸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