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为8.22小时 压缩比位居全国第3位

  发布时间:2022-02-07  

1月2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去年12月底宁夏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8.22小时,压缩比位居全国第3位。

据了解,2021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全面提升“单一窗口”宁夏95198服务热线服务水平,大力实施“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便捷化通关模式,全面落地“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以及“网购保税”“零售进出口”“B2B直接出口”“出口海外仓”等跨境电商监管模式,实现了出口退税申报身份验证“一卡通”、进出口环节涉及的所有38种监管证件(保密等特殊情况除外)“一口受理”,海关原产地证书“秒过秒签”,有效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继续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推广应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天津港等大型枢纽港口前移港口功能,设置箱管堆场,提供“一单制”“一箱到底”以及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等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口岸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