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签发首份出口韩国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2-02-07  

2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韩国生效。当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贸促会)为宁夏参进宁宇达冶金有限公司出口韩国的硅钡孕育剂签发首份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货值10.8万美元,预计为该企业韩国客户节省关税2160美元。

韩国是宁夏第五大贸易伙伴,2021年,宁夏对韩国出口额为12.08亿元。据宁夏博览局(贸促会)介绍,在RCEP生效前,宁夏出口韩国的相关产品可申报《中国-韩国自贸协定》《亚太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减免。RCEP对韩生效后,加上《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和《亚太贸易协定》,中国与韩国之间将有3个优惠贸易协定安排。

“宁夏博览局(贸促会)积极作为,对宁夏参进宁宇达冶金有限公司数款产品出口韩国涉及的3个自贸协定中的原产地规则、降税情况、海关程序及贸易便利化措施进行比对分析,发现RCEP的原产地适用规则更宽松、缔约方对申报RCEP原产地证书项下的货物通关、关税减免待遇方面会予以更为便利的安排,建议该企业申报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享受零关税待遇。” 宁夏博览局(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RCEP生效1个月以来,宁夏博览局(贸促会)持续开展对RCEP降税商品的研究和分析比对,为区内企业持续提供RCEP点对点咨询和原产地证书申报指导服务,已累计为8家企业签发了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22份,涉及金额223.18万美元,预计帮助企业国外客户节省关税7.43万美元,为企业扩大出口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