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RCEP实施首月 宁夏逾6350万元货物享优惠

  发布时间:2022-02-09  

2月8日从银川海关获悉,RCEP落地生效首月,银川海关共为宁夏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4份,货值超过6350万元,产品为增温剂、电极糊、枸杞、钽丝等,出口国均为日本。

“按照日本对中国的RCEP关税减让安排,我们出口日本的货物赖氨酸盐酸盐、赖氨酸硫酸盐最终将实现零关税,外商在进口时可以享受到关税减免,这将为我们进一步拓展日本市场奠定基础。下一步,我们打算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认定资质,如能审核通过,我们就可以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那就更便捷了。”2月8日,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罗莹告诉记者。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氨基酸类饲料添加剂为主的高级认证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已有25年,每年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兴庆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RCEP在途货物的补发规定,出口企业可以在货物装运后一年内申请补发证书。另外,允许协定生效前已从我国出口但尚未抵达的在途货物,可以通过补发原产地证书的方式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为保证RCEP协定顺利上线实施,2021年以来,银川海关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调研,获知企业需求,积极开展线上专题培训,建立健全RCEP专项联络机制,实时受理企业需求,制定RCEP政策帮扶企业名单,“一对一”指导关区高级认证企业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认定资格,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