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筑起“买全球”“卖全球”平台 银川去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2.3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21  

2月16日,在银川跨境电商产业园,阿里巴巴国际站宁夏服务中心正引领50余家宁夏本土企业“出海”征战。“2021年我们初步试手,实现300万美元的贸易额,宁夏跨境电商的潜力很大。今年确定的目标是8000万美元出口额。”该中心负责人严伟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两年的创新探索,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日交出成绩单:2021年,银川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2.3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6.8%,跨境电商综试区对外贸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

自2019年12月15日,银川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我区在人才培养、市场主体培育、龙头企业招引、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探索。

目前,综试区已发展跨境电商企业273家,跨境电商企业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27个,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逐渐增强。形成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公铁物流园、兴庆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关村双创园5个跨境电商产业园。

宁夏依托头部电商企业的平台优势和全球资源优势,快速补齐短板,不断培养高质量卖家、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阅海湾跨境电商产业园通过整合金融、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已形成全息型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

兴庆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扶持140多家中小微企业抢滩跨境电商。在这里成长起来的宁夏玖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氨纶+混纺”的特定面料设计、定制、加工服装,产品销往欧美,每月订单2000多件,即使在疫情影响下,依然保证着稳定的收入。

银大门跨境O2O体验店是银川市综合保税区引进并运营的进口商品零售店,以“网购保税+快速配送”的形式满足宁夏人“购遍全球”的消费需求。宁夏炬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兴庆区掌政镇设有生产基地,将仓储和物流建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并设立跨境海外仓42000平方米,其自有品牌服装等销往欧洲、美国,以“前店后厂”的模式实现年销售额近亿元。

银川公铁物流园利用构建公铁联运、海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跨境电商公铁联运等多种形态的物流通道,为跨境电商打通了向外拓展的生命线。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消费升级是跨境电商快速增长的最大动力,我区将培育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开放通道建设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大型平台结合起来,以开拓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发展的新空间。同时,充分挖掘我区地处中国—中亚—西亚国际经济走廊、中蒙俄国际经济走廊、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陆上区位优势,以及银川作为我国距离雅布赖国际航线最近的省会城市的空中区位优势,布局产业,培育品牌,推动构建集贸易、结算、物流为一体的完整生态链,实现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