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出炉, 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评估位列中上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出炉,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综合排名处于第二档——成绩较好(全国共50个),总体表现位列全国中上水平。

据了解,这是商务部首次对全国前五批共105个综试区开展建设进展评估。主要考量综试区方案实施、工作机制建立、便利化政策落实、年度进出口额、年度出口增速、企业建立海外仓数量等40多个指标。评估结果分为“成效明显”“成效较好”“成效初显”和“尚在起步阶段”四个档位。

作为银川市转变开放型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自2019年12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综试区在组织保障、政策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1年银川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2.3亿元,占银川市进出口总额的16.8%,跨境电商综试区对外贸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

“近年来,跨境电商正逐渐成为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一种外贸新业态。”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针对综试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推动健全自治区层面跨境电商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指导银川市统筹推进综试区建设,将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开放通道建设与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招商引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构建集贸易、结算、物流为一体的完整生态链,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