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商务运行>对外经贸

2020年1-5月份宁夏利用外资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3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各项稳外资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内外资企业平等享受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做好服务现有外资企业的同时,创新招商方法,挖存量、扩增量,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基本盘。1-5月,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7家,合同利用外资2.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94%,实际利用外资900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74%。
从投资来源地看,新设7家外商投资企业中,4家境外投资者来自于香港,1家来自新加坡,1家来自加拿大,1家来自台湾省;实际利用外资主要来源于美国、香港,分别为8000万美元、1007万美元。从投资领域看,2家投向居民服务等服务业,其余5家分别投向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体娱乐业等领域;实际利用外资主要投向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污水处理、房地产业,分别为8000万美元、612万美元、395万美元。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全面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规定,加大宣传解读和培训力度,确保外商投资促进、保护和管理的各项制度有效实施。用足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各类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利用外资集聚载体;强化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同时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外资产业布局调整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认真研究国家已经出台的鼓励外商投向中西部地区的政策措施,并指导五市、国家级经开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远程推介、视频会议、网上洽谈、“云签约”等在线招商方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根据我区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有针对性地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力争招引更多外资项目落户我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