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商务运行>内贸流通

全区消费品市场实现销售总额1.94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小长假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51家大中型百货店、专业店、超市实现销售总额1.94亿元,同比增长6.49%,全区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加快回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节日期间,全区商务系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小长假消费节点,出台各种消费支持政策,积极营造消费氛围,举办银川市“惠民购车节”、石嘴山市“战疫情,促消费”大型促销购物节、“重振引擎助商惠民乐购吴忠”、固原市汽车下乡等主题活动,让利活动形式多样,有效提振商户经营信心。在扩大节日消费方面,建发大阅城、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及其商圈持续发挥吸引消费者和促消费主力军的作用。7月30日至8月2日,银川市金凤区五大商圈实现销售额5139.46万元,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建发大阅城举办的“夜绽生活节”系列活动带动假期实现销售额1505.99万元,同比增长17.18%,其中餐饮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60.66%。
“从业态看,专业店实现大幅增长,百货店保持恢复性增长;从商品属性看,吃、用类商品销售额增长;从商品类别看,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基本生活类商品市场平稳。”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销售数据显示,专业店、吃类商品、用类商品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6.83%、5.57%、18.35%;百货店、穿类商品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8.7%和97.4%;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通讯器材类等升级类商品大幅增长,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6.16%、51.66%和6.63%。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暑期消费旺季的到来,餐饮市场呈现出迅速回暖、消费节奏快、品类丰富、地方特色小吃增速快等消费特点。自治区商务厅监测的39家餐饮企业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消费者4.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7.1%。特别是8月1日单日实现营业额增长28.23%。”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全区居民掀起全域避暑游、酒庄游、乡村游热潮,民宿、农家乐异常火爆;亲朋好友聚餐、婚宴等消费拉动客流增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