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商务运行>内贸流通

电商节庆氛围浓 线上消费人气旺 双节期间我区网络零售额达4.5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联动消费、直播电商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消费复苏和经济稳健发展。据第三方监测,双节期间,我区实现网络零售额4.51亿元,同比增长42.94%。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66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81.24%,服务型网络零售额0.85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18.76%。市场呈以下特点。

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 全区分行业网络零售额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消费,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双节期间,全区各地密集举办直播电商、消费扶贫、社区团购等线上线下联动促消活动,营造网络促消费的浓厚氛围。各大电商平台上枸杞、滩羊、马铃薯、葡萄酒等宁夏地方特色产品搜索、浏览、关注量大幅提升,假日电商经济效应十分明显。从热销品类来看,枸杞、牛奶、羊肉、八宝茶等宁夏本地名优特产最受消费者青睐,线上销量领先。

2020 年“十一黄金周”期间 全区本地实物型热销品类

二是大型电商平台成为我区消费促进与产业升级融合发展的助推器。在淘宝、京东、拼多多为代表的主流电商平台上,我区网络零售额合计实现 3.12 亿元(淘宝、京东、拼多多分别实现 1.49 亿元、0.56 亿元、1.07 亿元),其中,淘宝平台网络零售额占三个平台网络零售额的 47.76%,主导地位明显,拼多多平台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 69.54%,增势处于领先低位。据不完全统计,拼多多“宁夏优品馆”8天假期期间用户访问量超36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超210万元;以注册地址、发货地址都为宁夏地区的商家订单计算,产品销售额约33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约70%。另据拼多多有关负责人反馈,自8月26日“宁夏优品馆”上线以来,访问用户超150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超1600万元,在“宁夏优品馆”上线的带动下,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比上涨超过210%,同期,拼多多平台上宁夏地方特色产品搜索、浏览、关注量也上了一个新台阶,整体提升3.5倍。

2020 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主流平台 宁夏实物型网络零售额

三是服务型电商快速崛起,赋能吃住行游购娱。全区各地加强与生活服务类电商平台的合作,携手电商赋能升级吃住行购游娱等各消费环节,繁荣数字生活新服务消费。双节期间,我区在线餐饮、在线旅游、休闲娱乐网络零售额位列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前三位,网络购票助力宁夏电影总票房实现1700余万元。农村地区服务型电商发展更表现韧性十足,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0.36亿元,同比增长19.22%,较宁夏整体服务型网络零售额高出2.98个百分点,在宁夏整体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中占比42.60%,同比提升1.07个百分点。

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区农村服务型主要行业网络零售额

2020 年“十一黄金周”期间 宁夏热门旅游景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