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盐池县开展“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彦随一行专家组走进吴忠市盐池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研讨会现场
在调研中,专家组先后到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王乐井乡郑家堡村康庄子组、王乐井乡刘四渠村、王乐井乡曾记畔村、王乐井乡曾记畔村佟记山组、花马池镇四墩子村曹泥洼组等地实地考察,就如何推进该县“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进行研讨。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与专家组交流座谈
针对全域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的相互推动、实现路径和方法等问题,专家组与盐池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聚焦盐池县在乡村振兴中的痛点、难点、关键点,对当前盐池县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项目,提出对策建议。
近年来,盐池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工作,深入挖掘“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特色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宁夏东部旅游环线核心区,推动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2017年-2019年,盐池县累计接待游客30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亿元。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彦随 针对全域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的相互推动、实现路径和方法等问题,与盐池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
盐池县是“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目前,该县探索建立了“村集体+农户”引领产、加、销全产业链,“村集体+社会化服务组织”耕作一体、统管服务,“村集体+企业”入股经营、抱团发展,“村集体+休闲农业”农旅融合、多种经营发展的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启动建设了滩羊小镇、黄花产业融合示范园等一批特色优质、生态安全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带动全县近3万户农户增产增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