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促消费“组合拳” 给力 银川市金凤区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转正”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获悉,2020年第四季度,金凤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3亿元,增速0.4%,增幅扭负为正,位居银川市第一。2020年以来,金凤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培育消费新热点,积极开展激活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等系列活动,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

挖掘消费潜力 市场加速回暖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2020年第四季度,金凤区推出多项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发放电影消费券,撬动院线创新发展。“十一中秋”期间,金凤区继续免费发放100万元电影消费券活动,引导市民观影顾客回流,带动刺激院线消费复苏。据监测,10月1日~8日双节期间,金凤区八大影院票房数为901.1万元,本期比上一周环比增长472%,比2019年十一黄金周同比增长14.9%。

“通过电影消费券的发放,以点带面带动消费者的观影热情,同时辐射拉动周边夜间餐饮、娱乐等消费活动,带动了五大商业综合体销售客流双增长,撬动了周边经济的正增长。”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小梅告诉记者。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消费者得实惠。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金凤区推出秋季冰雪运动嘉年华、高雅艺术进商圈快闪活动、礼赞“国庆”亿万惠民活动·引爆全民消费购物季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商家暖心让利,回馈市民,加快市场需求的释放,不断扩大居民消费。2020年10月1日~8日,金凤区五大商业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16.26%;客流189万人次,同比增长5.5%。节日期间,建发大阅城客流同比增长30%,其中外省市客流占比超过24%。餐饮消费持续火爆,区内旅游市场持续回升,外来游客大幅增长,短途游、乡村游、酒庄游掀起热潮,银川凯宾斯基、喜来登、JW万豪等酒店入住率持续攀升。

此外,金凤区还推出100家网红打卡评选活动,在辖区内分别评定“金凤必吃榜”“金凤老记忆”“金凤网红摊”“金凤最美民宿”“金凤十景”“金凤最健康”“金凤最潮牌”“金凤最文艺”“金凤人气王酒吧”“金凤土味乡愁”10个业态,每个业态评定10家,共计评定100家网红打卡点,带动商家参与,促进全民消费,营造“购物在金凤、消费在金凤、活力在金凤”的良好氛围。

培育消费热点 助推消费升级

“金凤区好玩的地方越来越多,既有商圈,还有特色美食街和商业街,和亲朋好友聚会选择性也越来越多。”市民刘静说道。2020年以来,金凤区着力创建特色商业街区,出台《金凤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改造提升5条传统特色商业街区、推进特色商业建设、制定金凤区特色商业街区认定标准,对经认定的金凤区特色商业街区每条街给予100万元补助资金。

点亮夜经济,促进辖区餐饮、休闲、观光和娱乐行业全面复苏。多项促销活动,加上新鲜的网红“血液”,让金凤夜经济越来越亮。金凤区现有建发大阅城中街不夜城、福州北街未来城多彩街区夜市等9个夜市,形成了以商圈为中心延伸特色街区幅射的夜间经济体系,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的美食餐饮、休闲、观光、娱乐场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促进了创业就业,带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机会,有力支撑金凤区乃至银川市全域商贸流通及旅游发展。

“夜经济”的辐射释放作用喷涌而出,带动消费效益显著。“夜绽生活节”夜间经济活动开展以来,仅建发大阅城客流同比2019年增长25%,购物中心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5.2%,商业街(中街、内街、外街)销售额同比增长84.58%,车流量80万辆次,其中,宁夏周边地区车辆占到10%以上,极大激活了金凤夜经济的发展潜力。

“面对疫情冲击,我们在变局中开新局,变危为‘机’,在拓展新型消费、新业态消费的同时,辖区消费品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是金凤区的主导产业,2021年将推动现代服务业扩规提质,实施创新商业升级和商圈布局优化行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消费供需结构升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优化流通网络布局,开展精准招商,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增强城乡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小梅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