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银川市农村电商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上午,银川市农村电商及微视频编创应用能力培训班在永宁县闽宁镇正式开班,银川市农村返乡创业青年、农民、村干部以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营销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实地考察+小组讨论”的培训形式,学员们将在两天半的时间中系统学习智慧农业及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分类与发展、“互联网+新零售”知识、视频作品创作设计与编导方法、短视频直播带货进阶、电商直播的发展趋势及岗位普及等课程。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需要能够分析出优势特色农产品的特点,并利用新媒体短视频采编技术完成宣传微视频编导的选型与制作,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直播上岗证。

据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张惠平介绍,近年来,银川市农业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在扩大农产品销售、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脱贫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续我们还会持续开展电商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增进农业从业者对电商直播知识的了解、掌握和运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直播电商创业就业,形成优势互补,良性循环的灵活就业机制,实现本市农业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和标准化。”张惠平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