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前2个月宁夏对中东欧进出口增长264.7% 波兰为最大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21-04-20

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宁夏对中东欧国家贸易比重提升,出口增速迅猛,进出口值达5558万元,同比增长264.7%,占宁夏进出口总值的2.6%,较同期全国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速高221.9个百分点。

  据银川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宁夏和中东欧国家中的9个国家有经贸往来,对斯洛伐克以外的8个国家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其中对波兰、斯洛文尼亚、希腊的进出口值共43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6.2%、347.5%和241.9%,占宁夏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值的78.6%。

  高新技术产品、医药品及药材、农产品为宁夏对中东欧国家出口的主要商品,出口增速迅猛。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1686万元,增长20.7倍;医药材及药品出口值1526万元,增长562.9%,占宁夏对中东欧国家出口值的28.2%,其中维生素C和未列名含有其他抗菌素的药品分别占医药品出口值的37.8%和48%。

  据了解,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是中东欧制药产业较为发达的国家,而宁夏医药品主要出口希腊、捷克和波兰,同时匈牙利、捷克等国家与我国在中医药合作方面有良好基础,这将有助于宁夏医药品企业扩大出口市场,寻找更多贸易伙伴。

  另外,前2个月宁夏对中东欧国家出口农产品825万元,增长29.8%,占对中东欧国家出口值的15.3%,主要出口国家为波兰、罗马尼亚和希腊。在农产品中,饲料添加剂的出口增长尤为明显,出口值590万元,增长678.3%,枸杞、天然蜂蜜、非活性酵母也在出口农产品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自今年3月1日起,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中欧各27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可以使用对方的官方标志,实现产品互认。这将促进双方优质农产品贸易更好发展,宁夏对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出口或将迎来新的机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