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葡萄酒+”:助力宁夏葡萄酒延伸产业领域

  发布时间:2021-04-22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刚刚落幕不久,皇蔻酒庄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访客,接待的工作人员一度忙得不可开交。酒庄负责人谢生利坦言,“《山海情》播出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影响力大幅提升,产区迎来新机遇,皇蔻酒庄也受益其中。4月初全国的交易会刚结束,到酒庄洽谈业务的销售商便接踵而至,目前已有3家达成合作协议。”

记者4月20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随着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出台,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强劲气息,让贺兰山东麓的品牌影响力、产业带动力、产品竞争力快速提升,“葡萄酒+”使得产业链无限延伸。

数据显示,宁夏酒庄年接待游客量达60万人次以上,“葡萄酒+旅游”已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葡萄酒+生态”让戈壁荒滩变成一片富有生机的绿洲,而“葡萄酒+科技”的力量也让产区智慧化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帮助酒庄攻克一个个难题。

谢生利向记者介绍,皇蔻酒庄始终定位建设现代信息化的智能酒庄,目前“机械标准化种植”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成为全区试点葡萄园;与宁夏大学天然药物研究工程中心合作的“高纯葡萄籽油提取产品标准化备案”项目,已完成实验室小试阶段。今年又与“中国硅谷”中关村高新科技企业合作,全方位对接海淀科研优势。本次“春糖”推出的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区块链全程溯源技术,实现了将每一瓶葡萄酒通过数字化溯源成为实时在线的互联网字节。

此外,由银川市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国家科技部重点支持的研发项目——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70%。建成后,产区酒庄可以依托“葡萄酒医院”,为葡萄及葡萄酒做全方位质量分析,并通过4S大卖场进行酿酒设备与零件的租赁和购买,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不仅在国内飘香,也更多地走向国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