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中卫聚焦“专精特新” 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2

近年来,中卫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以优化环境和精准服务为保障,引导、鼓励全市中小企业走“生产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发展方式新颖化”的发展之路,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加快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中卫市共培育183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9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53家,“专精特新”标杆企业11家,涉及全市主导产业的各个领域。

近几年,中卫市始终坚持把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培育自主品牌,不断壮大中卫市产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新优势,形成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竞争力的产业品牌,打造了一批创新型排头兵企业,有力推动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中卫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针对企业或个人自主研发、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引进等给予扶持和奖励,形成了政策引导、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共培育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10家,共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62 家。

为确保中小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我市认真落实“一以贯之”的服务理念,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从企业需要出发,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及时性,一对一梳理解决阻碍项目落地和制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断点、痛点、堵点,千方百计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不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和风险补偿机制,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市财政筹措资金1.9亿元用于壮大我市融资担保体系,其中:拨付1.4亿元增加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投入5000万元设立了中卫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及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形成了多方参与、风险共担、功能互补的多层次融资担保体系。从政策体系、资金支持等方面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农支小主业,有效缓解中卫市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