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宁字号”蔬菜俏走天下

  发布时间:2021-07-16

“我已经连续参加6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6年来年年都有新朋友,年年都有新订单,通过与不同客商的合作,将宁夏的蔬菜销到了全国各地,公司蔬菜种植面积也由最初的100亩扩大到了现在的6000亩。”7月15日,在第六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暨固原市冷凉蔬菜节现场,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民告诉记者,公司又与正大卜蜂国际供应链签订了6000万元的合作协议。

“有了订单,就有了议价权,市场需求什么,我们就种什么,市场标准是什么,我们就按要求在田间地头抓标准、提规范。”魏新民如是说。

宁夏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且环境洁净,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确定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生产优势区和冬季设施农业生产优势区。

近年来,宁夏坚持“冬菜北上、夏菜南下”战略,不断优化设施蔬菜、露地蔬菜、西甜瓜产业布局,产品70%以上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宁夏已初步形成一批品质优越、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优势产品。今年上半年,全区蔬菜生产面积227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1.5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20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5.6万吨。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宁夏一手抓蔬菜科技推广应用,促进传统蔬菜产业的升级提档;一手抓以“会”为媒,叫响宁夏蔬菜品牌。2016年以来,宁夏连续5年举办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邀请全国重点蔬菜批发市场、知名销售商来宁,体验产地环境,感受产品品质,发展订单生产、合作共建基地,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良性发展。5届活动共邀请全国蔬菜经销商438人次,签订基地共建、产销协议367项,贸易总额53.38亿元,宁夏蔬菜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

固原市绿新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远富告诉记者,他伴着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一路走来,从最初的广州经销商,如今成了宁夏的种植大户。

2016年,参加第一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黄远富便被宁夏气候条件所吸引,在当地扎根,发展起冷凉蔬菜。目前,他不仅在固原市原州区建有3000亩冷凉蔬菜种植基地,且以商招商引进6家企业,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每天将225吨蔬菜销往广州。

第六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当天,100多位客商走进宁夏,了解宁夏资源禀赋和蔬菜产业发展情况,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产销对接,推广“宁夏的好东西”,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扩大宁夏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中国高山高原优质夏秋蔬菜生产基地,推进蔬菜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高质量发展。

本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以“山海情深 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会议推介、特色产品展示、洽谈签约、菜品品鉴、直播带货、线上直播等形式,推介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活动现场共签订协议123项,签约金额达15.18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加39.59%。其中,产销合作协议31项,销售量14.58万吨,销售额4.4亿元;订单生产协议79项,订单面积10.67万亩,销售金额8.59亿元;基地共建协议13项,共建基地面积1.58万亩,投资金额2.19亿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