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塞上有美酒 广邀天下客

  发布时间:2021-09-16

引领中国葡萄酒全方位融入世界

“请问,如何抓住机遇,推动葡萄及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从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到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晋级为‘国字号’的博览会,宁夏产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有哪些?”

……

9月15日,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区内外众多媒体记者争先恐后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博览会定于9月25日至27日在银川举办。由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对外友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它不仅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性展会,更是国家级平台、国际性盛会,将全方位展示中国葡萄酒文化魅力、产业实力和发展活力,因而备受关注。

今年6月以来,从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落户宁夏到成功晋级“国字号”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已进入国家战略。

这一切释放着强烈的信号——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春天”来了!宁夏葡萄酒产业迎来了高质量、融合式发展的爆发期和黄金期。

这一切都印证了宁夏发展葡萄酒产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和优势,是国家所需、宁夏所能的生动体现!

本届博览会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为主题,旨在加强同世界主要葡萄酒国家及国内葡萄产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葡萄酒之都”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葡萄酒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博览会设置了6项大活动20项子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世界葡萄酒大会、第二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葡萄酒展览展示暨商贸洽谈订货会、云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之夜”音乐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暨品牌盛典。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各界人士近600人参加,既有国内外政要嘉宾的问诊把脉、行业大咖的交流研讨,也有优质葡萄酒品牌展览展示、知名企业的务实合作,在认真总结过去9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基础上,共襄盛举、共话发展、共谋合作,打造葡萄酒产业深度开放发展的高地,提高中国葡萄酒的国际话语权。

酿酒风土独绝处,美景美酒两相宜。

本届博览会聚焦葡萄酒文化旅游,引导更多的人认识到葡萄酒产业是多产业融合、多业态叠加的复合产业、“六次产业”,拓展引领“葡萄酒+”新业态、新模式,开启“葡萄酒+”融合发展,实现葡萄酒与旅游、文化、艺术、运动、康养、信息板块的深度融合。值得关注的是,博览会期间,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负责人将视频致辞并授予宁夏贺兰山东麓“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专门围绕茶、酒文化传统和生活艺术,设置了《再论茶酒》展览展示内容,让新科技和新艺术通过《再论茶酒》展览惠泽于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刚刚结束不久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线上平台资源将在本届博览会中得到整合,利用现代VR技术、3D模式,设立线上云展厅,带给消费者线上“游、看、购”一体化、便捷化的体验。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经试验示范、快速扩张、品质提升、稳定成长,葡萄酒产业已经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贺兰山东麓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的重要产区、明星产区,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十四五”期间,宁夏将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揽,以提升发展质量和综合产出效益为重点,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为手段,在绿色、创新、融合、开放上下功夫,着力推动葡萄及葡萄酒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