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宁夏前十月对东盟贸易额超18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25

今年前十月,宁夏对东盟进出口18.7亿元,同比增长50.5%。其中,出口17.8亿元,增长50%;进口0.9亿元,增长62%。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拓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推进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品牌化运行。

从贸易方式来看 

我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以来,双边贸易保持高速增长,国际陆海新通道辐射效应持续显现。2019年,宁夏加入国际陆海新通道“朋友圈”,促进我国西部省区与东盟及其他国家区域联动和国际合作、有机衔接“一带一路”建设。

从企业对东盟进出口来看 

“民营企业凭借灵活的经营策略、敏锐的国际市场嗅觉成为宁夏对东盟贸易的主力军。”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1—10月,宁夏小牛影像设备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对东盟出口贸易额分别为1.7亿元、1.3亿元和1.2亿元。

从进出口产品来看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支持推动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品牌国际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为宁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