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2022年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为推动落实银川综保区绩效考评工作,梳理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问题工作清单台账,1月21日,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厅、卫生健康委、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银川海关、宁夏税务局以及银川市人民政府,综保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关于银川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指标整改提升清单和工作台账梳理汇总情况,以及银川市就做好综保区绩效评估、推动综保区创新发展具体措施的工作汇报。银川海关及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就落实银川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指标整改提升清单和自治区工作任务台账进行了交流发言,研提了具体工作措施和建议意见。与会部门一致认为,银川综保区作为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对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将全力支持银川综保区做好绩效评估各项工作,推动银川综保区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银川综保区要勇挑重担,扛起综保区绩效考核的主责,对照考核指标体系,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清单台账,以绩效评估反馈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导向,将考核评估指标要求具体内容切实融入银川综保区建设发展的实践中。银川市人民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勇当综保区建设发展的主力,对照整改提升工作台账逐项销号落实,合理统筹“保牌进位”与长远发展关系,整合全市之力推动综合保税区健康可持续发展。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瞄准要点精准发力,汇聚支持银川综保区发展的强大合力,并对照海关总署考核时间节点及台账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支持银川综保区提升绩效考评效能,增强开放发展能力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