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十四五”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策划编制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6日-19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了“十四五”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评审会,评审项目由商务厅牵头、九个产业专班包抓、五市和宁东参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策划编制,共计400个项目中,清洁能源43个、电子信息57个、新型材料71个、文化旅游42个、绿色食品(含枸杞、葡萄酒、奶、肉牛和滩羊)138个、其他产业49个。评审会邀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葡萄酒局管委会、林草局、五市商务(投促)部门相关负责人,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教授,相关产业协会秘书长及商务厅综合处室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

会上,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人对400个项目的策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抽取的40个项目着重进行详细讲解。与会评审人员指出了项目招商说明书和PPT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提升项目策划包装的精准性、实操性、落地性,有效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来宁投资兴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综合各评审专家意见,督促第三方机构抓紧修改完善,确保项目编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结合自治区产业发展现状、资源禀赋条件和要素环境支撑等实际情况,聚焦我区重点产业,根据产业规划、空间布局、承载能力和引资需求,对项目进行全面系统评估,确保落地建设一批能耗强度低、带动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的招商项目,推动实现每个产业链有重点项目支撑、有龙头企业带动、有科技创新保障,以项目策划及建设支撑产业链发展良性循环,以产业链发展带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十四五”时期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