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广东 · 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在深圳召开:诚邀广大粤商来宁考察洽谈共谋发展 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09


7月8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召开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190家企业应邀出席,深化粤宁商界交流,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围绕发展创业机遇、投资要素保障、生产生活环境为宁夏作宣传、打广告,诚邀广大粤商到宁夏投资创业、共谋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7月8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召开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买彦州、赵旭辉、赵永清、刘可为、吴秀章、王道席参加。

华润电力、华为数字能源等企业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合作项目39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葡萄酒、绿色食品、电子科技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560多亿元。

恳谈会上,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宁夏——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宣传片,华润电力、华为数字能源等企业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合作项目39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葡萄酒、绿色食品、电子科技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560多亿元;7位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宁夏投资发展机遇多、领域宽、环境好,将积极寻找与宁夏合作的契合点,落实好恳谈会合作协议,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大粤商多年来对宁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深圳是创造奇迹的地方,这些奇迹的发生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粤商的创新创造,凝结着广大粤商的汗水和智慧。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讲话。

■广东与宁夏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友好往来源远流长、经贸合作非常密切、兄弟情谊十分深厚,宁夏发展的历程始终伴随着广东人在宁夏的创业、奋斗和奉献;

■宁夏大地成就了广大粤商创新创业的人生梦想、镌刻着广大粤商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凝结着广大粤商情真意切的深厚情谊;

■宁夏到处都有广东人创业的身影,到处都流传着广东人拼搏的故事和奋斗的佳话,粤商已成为宁夏商海大潮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梁言顺说,广东与宁夏同处伟大新时代、共享历史新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层面更大力度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东西联动发展,这为广东的企业和企业家到宁夏投资创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

■宁夏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党中央给予大力支持,政策很给力,产业很热门,区位很优越,是个发展创业的好地方;

■宁夏要素齐全、量足价低,“风光无限好”,用电用地用水等保障充足,产业配套完备,服务优质贴心,是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宁夏开放包容、环境优美,这里的“景”别有风味,这里的“城”休闲舒适,这里的“人”热情好客,是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企业应邀出席,深化粤宁商界交流,推动两地经贸合作。

我们诚邀各位企业家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实地去认识宁夏、感知宁夏、投资宁夏。我们将秉持企业负责开疆拓土、茁壮成长,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保驾护航的理念,把企业家之所想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之所急,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强的保障,让所有来宁投资的企业和企业家心想事成、回报丰厚。

恳谈会后,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一同出席了冷餐会,现场推介宁夏葡萄酒、冷凉蔬菜、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