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赴宁夏大学就双方加强中阿博览会有关方面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9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带领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自治区博览事务中心负责同志,赴宁夏大学,就充分发挥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智库作用,做好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筹办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参加调研,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中国著名中东问题专家、教授李绍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徐晓平对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在政策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近年来宁夏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搭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平台,服务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办好中阿博览会既需要实践层面的务实工作,也需要理论层面的探索创新,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国家级特色新型高端智库作用,共同开展有关方面的课题研究,一道将中阿博览会这个金字品牌越擦越亮。

李绍先表示,自治区商务厅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为五届中阿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五届中阿博览会,国内外政、商、媒、企积极参与,共谋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有力地促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作为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家级特色新型高端智库,将勇担使命、发挥作用,与自治区商务厅、中阿博览会秘书处携手,为提升中阿博览会国家级国际性平台影响力发挥智库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携手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年度报告、发挥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智库作用、强化与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沟通联络、做好中阿博览会顶层设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齐心协力办好中阿博览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