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调研银川首店经济和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11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一结束,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就带领相关业务处负责同志,按照 “边学边改边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措施,深入银川市金凤区大阅城调研首店经济、夜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新热点的培育和发展情况。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大阅城中街和购物中心的蔚来汽车、和牛殿、喜茶、贰麻酒馆、厝内小眷村等首店品牌,听取了建发大阅城培育发展首店经济、夜经济等特色体验经济的做法。银川市商务局、金凤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首店经济项目实施情况及2021年推进计划,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职能就如何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挖掘市场消费潜力,增加商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谈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全区共引进大型商贸企业(品牌)250多家,认定“宁夏老字号”21个、“宁夏优品”123个、绿色商场22个、绿色饭店50家,商贸流通品牌化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作为首府城市,银川市在培育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方面走在了全区前列。去年以来支持引进了58个首店品牌,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晓平表示,近两年来,自治区商务厅持续安排专项资金,试点支持首店经济、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银川怀远夜市、大阅城观光夜市和中外街,石嘴山市汉唐九街、蓝山小镇,吴忠市夜婡巷、牛家坊,中卫市向阳街、创业城等小吃夜市、特色商业街区,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和吸引区内外消费者的“靓丽名片”。
徐晓平强调,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全区商务战线的同志来讲,既是现实考验,更是重大机遇。在今年的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上,赖蛟副主席提出了“努力把宁夏打造成为地域特色突出、风物特色鲜明、商旅融合特色明显的大西北特色商贸中心”的目标。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自治区商务厅提出了“实施消费扩容升级、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开放型经济扩规提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开放通道拓展和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六大行动计划。在消费和流通方面,从商圈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新型消费培育等方面作出了系统安排。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研究消费扩容升级的工作措施,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为企业服务、为民生谋事的工作实践中,切实把“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人民办实事”的要求落在实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