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3日,商务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厅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的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启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国企“蛀虫”沉浮录》警示教育片,并对120余名参会党员干部现场进行了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部署,自治区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印发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重点组织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集体提醒谈话、讲廉政党课、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测试等6项活动,持续深化和拓展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把党的领导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商务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定过硬。

会议要求,通过“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一是强化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商务厅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思想上增强“赶考”精神,从行动上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二是突出教育实效。要通过6项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达到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严明纪律规矩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果。三是紧密有效衔接。要求把“廉政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内容与廉政警示教育的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业务讲坛、年轻干部大讲堂、收看《榜样5》等,围绕自治区“六新”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四是精心组织实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自觉主动接受教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我厅“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既要做到警钟长鸣,又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斗争精神,为实现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和组织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