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招商引资主体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市召开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明旭主持会议并宣读《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考核办公室关于兑现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奖励的通知》。自治区商务厅(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厅长(局长)徐晓平通报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企业,兑现了9498万元招商引资工作奖励资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卫市、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银川经开区、惠农区、伊利集团等先进单位和企业代表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大招商、招大商,选优商、引名商,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263个,实际到位资金159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区强化三级联动抓招商、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聚焦重点产业抓招商、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体制机制抓招商、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自治区主要领导的高位推动对招商引资的示范效应不断显现,招商引资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明显增强,大项目和优势特色产业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持续强化,重点投资来源地对九大重点产业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调动积极因素,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突出产业招商、区域招商、招大引强;二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服务保障、要素保障、落地保障;三是强力推进逗硬考核,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加强招商引资过程考核,强化督查考核结果应用,以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7%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赖蛟副主席讲话要求,依托资源禀赋招商,审视挖掘潜在的招商优势,找准招商引资的切入点、发力点;依托产业集群招商,吸引更多垂直和协作关系的企业投资配套与服务,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依托市场空间招商,推动开展以市场换投资、以市场换项目等招商引资活动;利用资本招商,探索利用多种金融产品组合方式的催化和杠杆作用,形成“产业—资本—产业”闭环效应;依托载体平台招商,不断提高落地项目的层次和质量,有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与此同时,要突出专业化招商、情怀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考核引导,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商务投资促进部门,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和在宁省级商协会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