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对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01


329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消防预救援总队召开了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议,全区175万平米以上大型商业综合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领导关于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有关指示要求,通报了专家示范团队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发现的主要消防安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六项工作任务一要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要迅速整改专家团队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确定整改责任人,确保按期整改完毕。对于短期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要采取局部停用等措施。二要完善企业自主管理机制要明确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职责,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保证日常消防工作、火灾隐患整改所需资金要落实风险自评、安全自查、隐患自改等制度,公开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已经落实有效防范措施。三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消防控制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持证上岗要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完好有效。要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分隔措施符合要求。四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确保熟练掌握本单位消防安全基本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以及应急处置程序要在主要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消防宣传栏、悬挂电子屏、张贴消防宣传挂图,举办各类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五要提升初起火灾扑救能力要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建立建强微型消防站并按标准配备人员和消防器材经常组织开展消防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六要开展示范达标创建活动要参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要点》,从健全单位内部组织机构、完善组织管理制度、落实隐患自查自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示范达标创建工作,推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水平提档升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