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引导品牌消费 助力乡村振兴 黄河几字湾2021宁夏品牌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05-02

5月1日上午,黄河几字湾2021宁夏品牌节在银川市拉开帷幕。宁夏百家品牌企业和来自内蒙古、福建的诸多名优品牌齐聚凤城,携手开展优惠促销,引领品牌消费。

此次品牌节活动由宁夏商务厅、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品牌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品牌建设和推进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精神,依托国内大循环,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培育消费促进平台,深挖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

“宁夏是黄河几字湾流域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农业品牌发展前景广阔。”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节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推广宁夏地方品牌,持续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倡导品牌消费,促进品牌交流,进而为全区经济稳增长促销费提供有力支撑。

在为期3天的2021宁夏品牌节活动中,共设置标准展位150个,遴选了宁夏红、饮和、百瑞源、昊王米业、厚生记等百余家宁夏品牌、宁夏老字号、宁夏优品、宁夏著名商标企业以及30余家内蒙古特色品牌,集中展示创新引领和特色产业成果。枸杞、米面粮油、调味品、牛羊肉、酒类、茶饮、蛋奶、休闲食品、蜂蜜、服饰、洗化母婴、大健康等20个大类、3000余种特色产品参展。

“品牌节突出了惠民生、增福祉的主题,通过各类接地气的品牌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品牌得到推广。”宁夏商务厅贸易促进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品牌节推出了138项买即送、最低折、网红直播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品牌商品促销惠民政策,拿出真金白银,让利和回馈消费者。

“这次我们特别推出了两款专利产品,希望借助品牌节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刚刚荣获“2020年度宁夏百姓喜爱品牌”的巧玲八宝茶负责人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品牌节为区内外名优企业提供了品牌宣传、市场推广、互鉴互学的良好平台。

“此次品牌节,我们精选了内蒙古品牌产品参展,推动内蒙古优品走进宁夏。同时,将依托品牌节,把更多具有宁夏特色的农业品牌带回去,助力产业协同发展。”内蒙古黄河几字湾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活动中,宁夏知名主持人和多名企业网红主播把直播间搬入会场,通过各类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推介宁夏品牌,打造宁夏“网红”爆款。宁夏科协学会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体等12家服务机构设置咨询服务专区,围绕企业和公众所需,现场普及品牌学科知识,开展品牌与知识产权、法务财税、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农业科学、金融等咨询服务活动。

近年来,宁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建设重大部署,将品牌建设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和持久动力,着力强质量、提标准、创品牌,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品牌工程,不断提升品牌培育能力,营造良好的品牌建设氛围,切实加强品牌传播与推广,组织“宁夏优品全国行”等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为“宁夏品牌”走向全国、拓展市场搭建平台。连续举办三届的宁夏品牌节,以树立品牌意识、引领品牌消费为宗旨,担当作为,执着坚守,推陈出新,在加强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名品精品、培育了一批宁夏品牌,有效满足和丰富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增强了品牌建设软实力,推动了消费结构再升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