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全区高质高效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有效提升全区招商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着力推动全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工作,520日至22日,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全区高质高效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银川举办,来自自治区、市、县(区)以及工业园区商务(投促)部门的招商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全区招商干部工作能力的具体举措,更是进一步巩固全区招商大协同格局、以更高水平招商引资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出席并全程参加培训,从“实施精准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交流了实施高质高效招商的所思所想、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并对培训工作和如何更好地商引资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布局安排的阐释,又有开展重点产业项目策划的实战与思考、新时期开展招商引资的方法步骤、新形势下有效扩大外商投资的路径选择的深入讲解,更有五市、宁东结合各自特点开展的现场招商引资工作的推介交流。培训还邀请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喜旺同志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了专题讲授。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及时,很有针对性,让大家对如何实施精准招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对全区九大重点产什么能从众多产中脱颖出成为经济发的重要柱以及发展前景、布局安排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拓宽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持续巩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意义深远。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培训力度,教育和引导全区招商干部不断提升研判经济发展形势、把握产业发展方向、高质高效招商引资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从投资者角度、市场角度、双赢角度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生化招商的工作水平为全面做好业招商、园招商、招引强,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指导性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