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借清洁能源专业展会平台 拓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1-06-10

62-5日,借助第十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自治区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组长、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率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宁东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宁夏经贸代表团赴上海开展了清洁能源展览展示、产业推介、项目对接等清洁能源产业系列专题招商活动,实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务实成效。上海商报、东方资讯、上海快报、上海早报、上海新闻和宁夏日报等1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特装展示受到了广泛认可。宁夏清洁能源产业特装展区面积91平方米,充分展示了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优势条件、规模、利用效率、体制机制、装备制造水平及“十四五”期间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突出展现了宁夏光伏和风电上下游产业链现状,吴忠市、中卫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展示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基础、优势及已落地的重点企业,宁夏隆基、中环、协鑫、中化锂电池、肯发新材料等我区6家清洁能源龙头企业携带特色优势产品亮相展览会。作为首个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已走在全国前列,宁夏展位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力地宣传了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优势。

专题推介得到了积极响应63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及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承办的宁夏清洁能源产业专题推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出席推介会,隆基股份、天津中环、东方希望、阳光电源、华为等近百家清洁能源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东管委会、忠市、中卫市、银川经开石嘴山高新区围绕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优势、条件和政策进行了专题推介,隆基股份、东方希望、阳光电源、明阳智慧能源、未势能源等龙头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抢抓“3060”计划加快落地实施的大好机遇,顺应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壮链、补链、延链工作部署,积极寻找与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推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精准对接显现了务实成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率团赴展览会现场进行了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对接活动,重点参观了天津中环、远景科技、特变电工、明阳智慧能源、阳光电源、株洲中车等企业的产品展览展示,与企业负责人精准对接支架、边框、储能设备和集中控制产品等产业项目,积极寻找企业与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契合点,推动来宁开展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合作。代表团还参加了隆基股份的新品发布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洽谈对接,鼓励企业抢抓“3060”双碳目标机遇,扩大在投资,快速发展。此外,代表团与上海电气和晶科集团分别进行了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对接洽谈,取得了积极成效。上海电气负责人表示在宁投资200亿元建设风光储一体化风电全生态产业链、储能电站配套装备等清洁能源产业项目;晶科集团负责表示拟在宁投资200亿元建设10万吨高纯多晶硅、10GW单晶拉棒、10GW金刚线切片及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设备等项目。

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积极跟踪落实项目对接成果,推动区清洁能源产业质量发展依托隆基股份、天津中环落地企业,围绕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企业扩大投资;二是大力推进阳光电源、上海电气、晶科集团等意向企业项目尽快落地依托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上海能源行业协会单位,积极推送我区清洁能源产业招商项目,开展中介招商合作,引进优质项目,助推区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