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29日,2021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暨牛羊肉产销对接大会在宁夏银川启幕。来自全国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代表、相关国家使馆代表、行业有关专家、肉类生产加工企业及供应链企业代表等齐聚银川,共商肉类产业新特点、新趋势,共推我国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赖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博览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博览局承办,以“提升肉类品质,推动技术创新”为主题,旨在加速推动传统肉类产业转型升级,引领肉类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本次博览会分设了5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米,1000余家专业采购商参会采购,意向金额近50亿元。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肉牛和滩羊产业是自治区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之一。2020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力推动肉牛和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宁夏将聚焦打造“高端肉牛生产基地”和“中国滩羊之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提升肉牛和滩羊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到2025年,肉牛饲养量达到260万头,滩羊饲养量达到1750万只,牛肉、羊肉产量分别达到21万吨和16万吨,打响“盐池滩羊”“宁夏六盘山牛肉”区域公用品牌,实现全产业链产值1000亿元目标。

他强调,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自治区商务厅将充分发挥“高品质消费带动高质量发展”“商贸流通助力牛羊肉产业升级”的作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博览局一道,运用好论坛成果,构建“规模养殖+精深加工+立体营销+综合服务”一体化经营体系,紧盯中高端消费市场,加大产品宣传推介力度,建立订单生产、溯源管理、冷链配送、定向销售的产销衔接渠道。支持经营主体采取线上线下、直销窗口、专营店、e点到家等方式,开拓高端市场,实现优质优价,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真正把宁夏的肉牛产业打造得更“牛劲”,滩羊产业打造得更“洋气”。

宁夏是中国枸杞、甘草、马铃薯、长枣、滩羊“五大之乡”,气候凉爽,光照充足,饲草丰富,发展牛羊肉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是全国优质牛羊肉的重要生产基地。宁夏牛羊肉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区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肉牛产业方面已建成500头以上规模化养殖场79个,培育千头以上养殖示范村247个,万头以上养殖示范乡镇42个,2020年肉牛全产业链实现产值336亿元。滩羊肉先后入选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大连“达沃斯论坛”等重大会议国宴专用食材,进入全国26个省(区、市)40个大中城市。

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三天,开幕式后将举办2021国际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肉类新品推介暨牛羊肉产销对接会、餐饮企业家肉类食材采购研讨会,以及“炙·醇”餐酒搭配大讲堂、“庖丁解牛”系列技能展演活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