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豫宁经贸交流对接会上“云签约”项目近17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21

8月20日,豫宁经贸交流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银川、郑州两地设立会场,采用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的方式举行。当天对接会集中签约合作项目35个,计划投资171.8亿元。

近年来,豫宁经贸往来密切、产业优势互补,5万多名豫商在宁创办企业6000多家。作为本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之一,河南省积极组织企业线上参会参展,在线上展示河南崭新形象、特色商品,通过云平台在大会上发布新项目、新成果,希望充分利用本次大会平台,积极交流洽谈,深入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对接会上,两省区商务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推介优势产业、招商项目。


此次签约合作项目涉及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奶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河南在宁夏投资合作项目11个,计划投资50.7亿元;宁夏在河南投资项目4个,计划投资21.6亿元;其他省份在河南投资项目14个,计划投资98.6亿元;河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3个,计划投资0.9亿元;签署框架协议3个,分别是两省区商务领域合作协议、航空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园区共建合作协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赖蛟在致辞中表示,豫宁两地,水脉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近年来,两省区人员往来密切、经贸交流频繁、产业优势互补。展望“十四五”,豫宁两地面临多重叠加的国家战略机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如今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个国家级、国际性开放平台,豫宁两地一可在产业发展上,聚焦特色农业、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重点领域,加强对接,互利共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二可在畅通循环上,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突破,共享大通道,强化协同联动,实现更高水平开放;三可在文旅交流上,依托银西高铁,开行旅游专列,丰富大环线产品,互建目的地、互为客源地,实现更深层次融合。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河南有幸受邀成为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虽未赴宁参会,但仍然积极组织线上参会参展,这体现了豫宁两地的深厚友谊和紧密关系,体现了“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发展”的大会主旨。他表示,作为本届大会的主题省,河南将在线上展示河南崭新形象、特色商品,线上推介河南优势产业、招商项目,通过云平台在大会上发布新项目、新成果。希望与会的各界朋友充分利用本次大会平台,积极交流洽谈,深入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阿博览会河南主题省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两省区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夯实豫宁两省区合作基础,驱动区域合作协调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