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部署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推进会精神,听取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引导全区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活动、系统工程,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是三年行动承上启下、落地见效的攻坚之年,明年就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区商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角度,从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底线维度,着力解决思想上认识不足、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牢和抓落实还有差距等问题,深入分析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共性问题,深挖背后深层次矛盾和原因,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商贸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通过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客户端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和“商贸流通领域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力求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绵绵动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争取做到事半功倍。要进一步强化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牵总职责,督促指导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压实监管职责;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