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商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14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全区商务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五市商务(投促)部门、宁东管委会招商局、银川经开区投促局、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对商务工作和《2022年商务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目标。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喜旺,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崔彦祥,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双重考验,全区商务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现了商务人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能够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可贵品质,共同推动内贸流通、外贸外资、招商引资等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商务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研判形势,抢抓政策红利,保持必胜信心,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强化措施、有力推进,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区商务系统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加快先行区建设,紧盯“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目标,上下联动,精诚协作,切实履行好市场保供、消费促进、内贸流通、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重大职责,加强系统思维,做好科学谋划,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毫不松懈地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