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调研商贸流通领域节日保供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6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带队调研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村级商贸服务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新华百货CCpark物美超市听取了银川市商务局关于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及安全保障工作汇报,了解了物美超市货源组织和超市消防安全有关情况。徐晓平强调,要采取多项保供应、促消费措施,有效释放消费需求,切实保障好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数量和质量,确保全市“菜篮子”“米袋子”市场繁荣稳定;要加强监测,为消费者提供实惠的价格、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预案,加强商超内部消防安全管理,防止顾客扎堆造成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体温检测、日常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闽宁镇原隆村农贸市场和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原隆村农贸市场2020年开业以来的良好运营成效,并对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以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徐晓平指出,原隆村村级商贸服务的不断发展不仅满足了本地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致富愿望,也成为强化村级集体经济的有力举措,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和经济效益,充分发挥了消费扶贫和农村电子商务在拓展村级商贸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引导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