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宁夏电商扶贫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提升宁夏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拓展我区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提升电商扶贫成效,4月24-27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区内贫困县区30家产业龙头企业进行了“三品一标”认证培训,借助商务部及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优质资源,免费为我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办理特色“身份证”,助推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培训重点讲解《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以及企业内部审核体系、追溯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互动探讨,解答企业疑问。现场对30家企业申报的产品逐一进行核查确认和标准符合性评价,指导企业填写认证调查表、产品检测报告等认证材料,进行资料申报。
结合参训企业在贫困县域的分布、产业集聚、带动脱贫成效、提交认证材料等情况综合考虑,经过第三方培训机构认证,最终推荐宁夏国隆药业有限公司、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作为“三品一标”认证帮扶企业。同时,推荐海原县建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宁夏山谷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作为备选帮扶企业。
下一步,将对帮扶和备选企业进行实地考核验收、核发证书、对接企业入驻中国电商联盟。
这次“三品一标”培训认证,将为各企业节约成本3万元左右,对促进我区农特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发展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将极大促进农民增收和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三品一标”认证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