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电商节庆氛围浓 线上消费人气旺 “双十一”我区网络零售额实现19.54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12

    据第三方监测,2020年“双十一”期间(指11月1日-11月11日,下文同),我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9.54亿元,同比增长27.33%。今年“双十一”销售方式不同于以往,各平台型网商均采取预售分轮次、延长活动周期的方式,将原11月11日当日集中售卖改变为11月1-3日、11月11日两波付尾款售卖的“双节棍”机制,从制度设计上为商家、消费者、物流快递公司等留出更多的促销时间、消费空间、调度余地,吸引更多消费群体参与。从监测情况看,今年“双十一”我区线上消费热潮再度引爆,居民消费活力进一步释放。
一、实物消费快速回暖。分消费类型看,“双十一”期间,我区网络零售仍以实物型为主,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7.74亿元,同比增长29.31%,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90.79%。其中,食品保健、服装鞋包和3C数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分别实现15.24亿元、1.14亿元、0.29亿元。药品器械、3C数码、书籍音像行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速排名前三,线上渗透率快速提升。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80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9.21%。
2020年“双十一”期间我区网络零售额消费类型占比情况
二、产区电商销售特色显现。借助电商节庆造势及各电商平台流量加持,我区产区电商销售特色进一步显现,本地特色优势产品销售活跃,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分平台看,以淘宝、京东、拼多多为代表的主流电商平台网络零售额合计实现16.16亿元(淘宝、京东、拼多多分别实现11.34亿元、2.94亿元、1.88亿元),其中,淘宝平台网络零售额占三个平台网络零售额的70.17%,主导地位明显,拼多多平台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5.28%,后发优势明显。
2020年“双十一”期间我区各平台热销品类排序
三、农村电商消费亮点突出。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以及电子商务扶贫工作深入推进,供应链、物流、服务等基础配套设施在农村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与农村特色产业加速融合,电子商务在促进农村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双十一”期间,我区农村网络零售额10.94亿元,占全区网络零售额的56%,同比增长31.13%,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02个百分点。农村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0.24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为6.49亿元,同比增长33.25%,草药、畜禽、水果排名前三,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5.92亿元、0.26亿元、0.11亿元,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分别占比91.13%、4.07%、1.76%,其中枸杞、羊肉、代用茶包品类较为热销。
我区农村2020年“双十一”期间主要行业网络零售额
四、直播带货成为线上销售新引擎。“双十一”期间,金凤区、灵武、平罗、红寺堡、隆德、中宁等地,纷纷通过直播形式开展电商助农、助企活动,实现直播交易额1.03亿元,直播观看人次累计110余万人次,累计直播场次1200场。直播热销品类中,营养保健、生鲜食材、粮油调味等品类直播热度排名靠前。
2020年“双十一”期间我区直播热销品类
2020年“双十一”期间我区网销优势品牌排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