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引凤落梧桐 促珠联璧合|宁夏优品馆上线启动 自治区与拼多多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6日,宁夏·拼多多战略合作签约暨“宁夏优品馆”上线启动仪式在银川市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赖蛟、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明旭、拼多多公司联合创始人范洁真,自治区有关厅局,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电商企业及新闻媒体100余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摆上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使农村电商成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宁夏农村电商发展其时已至、其人已聚、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拼多多带来了新的数字经济模式、新的消费形态逻辑,双方集合各自优势合作,必将产生良好的聚变化合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代表自治区与拼多多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涵盖宁夏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通路开拓、电商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宁夏优品”区域品牌塑造、电商人才孵化培养、农旅文融合消费促进等多个方面,将推动宁夏企业加快触网营销和数字化转型,增强宁夏品牌影响力,促进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大市场。
活动上线启动了拼多多西部首个省域优品馆——“宁夏优品馆”。拼多多公司通过“宁夏优品馆”的专属页面集中展示、平台线上引流、宣传推介宁夏优势特色产业。自治区将与拼多多公司深入开展“云购宁夏”优势农特产品直播销售及文旅农线上线下融合消费促进活动,借助其优质的线上资源、巨大的消费带动能力,提升“宁夏优品”上行速度与规模。
活动同时进行了“塞上江南•云品宁夏”直播推介活动,自治区商务厅总经济师梁万荣担任直播主持人,携手枸杞、滩羊、甘草、硒砂瓜、马铃薯“五大之乡”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地方政府领导和代表进入拼多多直播间,集中展示推介宁夏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讲述宁夏好品好物背后故事。新华社对本次启动仪式和直播活动并机联播,引起线上线下极大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20余家区内外主流新闻媒体到场宣传报道,超过70万拼多多消费者围观了直播活动,带动“宁夏优品馆”上线首日访问量超过300万次。同时引发线上枸杞、滩羊、硒砂瓜、马铃薯、葡萄酒等宁夏地方特色农产品搜索、浏览、关注量整体上涨4倍。
下一步,商务厅将以推进落实拼多多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结合双方优势,持续推动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电商+农业+文化旅游+扶贫”融合联动,打造发展数字经济电商新增长点,助力我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