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电商孵化新产业,榛子合作社走上升级路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顺应“品牌电商化、电商品牌化”的趋势,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拓宽企业农特产品上行销售渠道,帮助传统企业向电商企业转型升级,深入榛子合作社调研并进行孵化培育。

榛子,被誉为“坚果之王”,可补脾胃、益气力、明目,营养价值丰富,经济效益可观。在永宁县春之秋农林专业合作社,有一片近100亩的榛子种植基地,目前榛子园已经到了丰收季,榛子树上已经挂起了一簇簇果实,每一颗都成为增收致富的果实。

永宁县电商公服中心经过前期深入挖掘,与春之秋合作社负责人刘立平进行一对一孵化对接,详细了解了合作社产品需求、发展规划、经营状况以及销售遇到的问题。8月20日,为解决春之秋合作社缺少电商产品包装和销售渠道,电商公服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调研为春之秋合作社创建了微信视频号,并对榛子进行产品包装设计及推广等。

下一步,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继续坚持“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永宁县区域品牌发展战略,按照“立足一个资源优势,围绕一个产业链条,抓好一个地理商标,发展一批特色品牌”的思路,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及SC认证,对农特产品要进行产品分级、初深加工、精细研发、包装设计、商标注册和品牌打造,解决农特产品上线销售的前置障碍。在打造品牌的同时,引导形成永宁县产品线上销售平台矩阵,全方位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品牌和爆款产品,进一步推动永宁县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