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沙坡头区高质量推进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试点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5

去年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紧紧围绕“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建设目标,不断强化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绿色、高效、全链条的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服务网络,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农业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沙坡头区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试点县建设步伐,鼓励区域性或行业性农民合作社联合共赢,构建“龙头企业+规模种养户+合作社”等共同发展模式,发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新兴业态。加强核心种植区域项目倾斜,优先支持产业重点乡镇建设,引导农村基础设施聚集发展,形成了引黄灌区10万亩设施蔬菜产业带、南山台扬黄灌区16万亩经果林产业带等特色产业发展集聚区,为推进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试点县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同时,聚焦冷藏保鲜区建设关键环节,建成了以东园镇和镇罗镇为主的特色蔬菜仓储保鲜片区、永康镇和宣和镇为主的优质苹果仓储保鲜片区及兴仁镇特色辣椒仓储保鲜片区,推动种植基地与仓储保鲜设施有效衔接。积极探索“互联网+冷库+田头市场”运营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产品冷链物流,打造卫宁果品合作社电商平台、农发果蔬合作社电商平台,提升农产品短链流通能力,助推特色瓜菜等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农产品冷藏保鲜营销体系日益完备,吸引贫困就业人数320人,辐射带动3600户农户增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