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宁夏农特产品“搭乘”国铁“C位出圈”

  发布时间:2022-01-10

“看到咱宁夏的农特产品,在‘铁路消费帮扶专区’的C位上,心里特别激动。这个专区提供了最便捷的采购杂粮产品,让咱们宁夏产品快速‘出圈’。”1月7日,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郑晓宏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正式上线“铁路消费帮扶专区”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对接的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百晟工贸有限公司、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宁夏地区扶贫企业进入国铁集团发改部的帮扶企业名录。专区商品类别包含了杂粮、矿泉水、土豆粉、枸杞、胡麻油等宁夏名优农特产品。

国铁企业搭好了平台,如何增加宁夏优质农特产品的“曝光量”?

“在平台在最醒目的位置专门开辟专区,并为扶贫企业的商品打上‘帮扶’标签,能让咱们的产品更容易从平台近100万个商品中被快速找到。”银川货运中心营销策划部部长王栋介绍,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资源优势,通过“帮扶+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模式,积极为宁夏优质农特产品“代言”,使“火车头”系列产业帮扶项目遍地开花。

产品要“出圈”,平台宣传要做在前。银川货运中心聚焦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建设,深入区内多家农产品企业,推介平台优势,并举行营销竞赛活动为宁夏农特产销售企业搭乘铁路电商快车道“出宁”出谋划策。近日,王栋还带领平台运营小组成员参加了由自治区商务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的“阅宁夏 鉴优品”飞跃20·21全民电商节活动,借助电商节向参会企业进行宣传。通过洽谈交流,多家企业当场表示愿意与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合作,共同打造宁夏农特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铁路职工餐桌的电商采购新模式。

“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推动铁路物资采购迈入‘电商化时代’。不仅为扶贫企业拓宽了销路,也带动更多农民稳定就业、扩大增收。”王栋介绍,仅2021年下半年,铁路定点、定向采购固原市原州区扶贫企业的特色产品累计达600多单,交易额达500多万元。

据了解,2021年以来,银川货运中心共走访1366余家企业,引入供应商207家,上架商品3683余件,销售额达2015.54万元,铁路电商消费帮扶已成为宁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之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