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热点访谈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发布时间:2019-09-12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田瑾:

一、基本情况

二、活动内容

(一)网上丝绸之路高层论坛。网上丝绸之路高层论坛将于9月5日下午14:50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银川厅举行,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网上丝路·互利共赢”主题开展主题演讲。目前,基本确定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埃及通信部负责人、埃及图书总局局长等部级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华为、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信息企业高管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学者,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等发表主题演讲。

(三)互联网项目融资推介会。互联网项目融资推介会将于9月6日下午14:30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银川厅举行,重点对接吸引优质互联网项目和投资机构,推动企业、资本、技术的交流对接,争取促成一批合作项目。目前,已经邀请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秘书长兼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香港投资协会秘书长、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阿里投资总监、深圳本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榕资本投资副总裁等投资机构高管参加,为互联网项目和资本牵线搭桥。

目前,大会已基本落实了埃及DTOD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汉语在线教育平台等对外合作成果项目签约,并签署2个智库研究合作协议,拟在中阿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统一签署,促进更多的企业通过宁夏搭建的台“走出去”。

谢谢大家!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李作忠:

“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展暨应用大会将于2019年9月5日—8日在银川举办,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九三学社宁夏委员会、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承办,将“立足宁夏、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以“‘互联网+’引领创新,繁荣健康医疗产业”为主题,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共同发展。

(一)“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展。

8月10日,招展工作已全部结束。参展企业62家,有德国西门子、荷兰飞利浦、美国GE、美国达芬奇、日本奥林巴斯等知名外资企业,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等国企央企,以及腾讯、华为、万达等。

(二)“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

届时,邀请贝宁、阿尔及利亚、苏丹、阿曼、埃及、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和泰国等国家重要嘉宾及卫生部和医疗机构代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世界卫生组织、阿盟秘书处等国际性、区域性组织代表出席应用大会。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和医疗机构。

二、主要亮点

2.新品中国首发。全球知名企业GE将推出新品SIGNA Architect 3.0T磁共振设备中国首发。

三、预期成果

(二)促成项目经贸务实合作。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对话与协作,做实项目产品配对工作,促成“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贸易订单和可视性的落实项目。产业展暨应用大会期间,预计促成医疗机构与23家参展企业务实合作。

新机遇、新起点、新未来、新行动。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共同筹办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展暨应用大会,共同开启中阿“互联网+医疗健康”合作新征程,开创中阿卫生合作新局面,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服务平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