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27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0年6月1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27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决定有关事项。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有效衔接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商务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商务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地解决当前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全区“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做出商务部门的贡献。一是要在全厅(全局)开展大调研活动,包抓解决内外贸企业困难和问题。分管厅(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深入基层调研,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弄精准,把形成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建立限上(规上)企业包抓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成立促进消费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全区的促消费工作。要主动构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抓好政策储备和要素破解,想方设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三是要继续深化稳外贸稳外资协调机制,力争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全力以赴开展对接,争取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及早落地,深耕国内市场、“一带一路”市场,加快推动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四是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培基固本。要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和加工贸易转移。注重发挥商协会作用,推进中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支持区内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大型展会,宣传推介我区优势特色产品。五是谋划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区外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我区接触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