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年8月4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35次(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决定了有关事项。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国发展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健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商务工作运行秩序,强化储备职责,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要虚心学习外地省市商务部门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商务厅职能作用,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商务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又是一场大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督促指导重点商贸企业严格执行应对疫情商贸企业服务指南,商务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的5个工作部和9个工作组专班不撤、人员不变、职责不减,做好应对预案准备,使预案更加科学周全、可行管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压实各市商务系统主体责任,做好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形成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二是要严格落实防在境外,管在境内措施。加强与驻外使馆经商参赞联系,及时掌握我区境外人员感染信息,向指挥部通报,并配合自治区防输入工作专班做好处置工作。三是要重点做好今冬明春市场保供。着眼应对时刻变化的疫情准备,提前做好计划,切切实实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做好源头管控和采购,全力确保市场保供。四是要沟通协调保障区内物流畅通。加强与交通厅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通报机制,确保防控物资和保供物资的运输渠道畅通。五是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实招。重点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保供企业给予支持,拿出具体措施,保住市场主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