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0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9月8日,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生荣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0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致辞和讲话;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会议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闽宁消费协作协议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全厅上下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要结合自治区服务贸易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基础不断提升、载体逐渐壮大、重点领域加快发展的特点,拿出具体措施和发展办法,稳步提升服务贸易比重和增加值;要不忘历史,披荆斩棘,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的为实现商务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而奋斗;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借鉴西藏民族地区工作的成功经验,坚守一线,服务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会议精神,自觉与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主动融入“两个循环”,明确认识到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责任所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所在。要全面贯彻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发挥商务厅在招商引资产业布局、促进消费扶贫、扩大就业等方面的突出作用,落实责任,拿出实招硬招,深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决战决胜,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