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局,举旗定向、高点定位。全厅上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要深入分析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增强节前安全防范思想意识,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毫不松懈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和做好今年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是一次齐心谋发展、团结聚合力的民主政治实践,更是一次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广泛动员。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确保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的目标。二要大力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转内销,努力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8%的目标。三要高水平办好中阿博览会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聚焦经贸合作领域,确保中阿博览会安全顺利举办。四要高质高效抓好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确保2021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7%

全会指出,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安排、新部署,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厅上下要贯通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商务工作要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为认真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对全区商务工作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