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2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1年第6(扩大)会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区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相关要求,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意义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厅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全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谱写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陈润儿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为我们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具体安排,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奠定了思想基础。   全厅上下一定要深刻理解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构想的深远考量,正确认识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四大环节,在“畅通”上出实招、在“循环”上见真章,全面实施消费扩容升级、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开放型经济扩规提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开放通道拓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六大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商务厅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至关重要。要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认真抓好选人用人,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用人导向,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牢牢把握宣传工作根本任务和着力点,开展多种媒体全方位立体宣传,有效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商务宣传格局唱响商务发展主旋律、传递商务发展好声音,为商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做好商务领域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厅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干部、中心岗位、重点环节,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管是行贿受贿、还是以权谋私,坚决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敬畏之心,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确保做到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